29 八月 2009

当爱的降临···

又是这样,睁眼到天亮;好怀念那种,懒懒的躺在被窝里的场景···



澳洲的父亲节快到了,突然间发现差不多有两年没有见到他了,不知道我们家老头子现在怎么样了。突然间,自己好想回家,好想回到小时候,好想回到爸爸那宽阔的背上。爸爸,这个词曾经在我看来是那么没有意义(很大逆不道的话),可是经历了一些事情,才发现我家的老头子在为我默默地支起我头上的那片天空。

爸爸是个孝子。我却不是,很阳奉阴违,我很讨厌奶奶,很讨厌。有时候在那奶奶那边,听到奶奶说的一些事情,都会被莫名其妙的激怒。爸爸,为这个事情很生气甚至想要动棍子(曾经的我,真的很让他失望,失望到绝望···)。一次失眠的经历,偷听到爸爸和奶奶的谈话,奶奶只是对爸爸说,妮扬是个可怜的孩子··· 爸爸就这样哭了出来,就像个小孩子犯了错误一样,恸哭着···后悔着自己犯下的错误。。。
那是爸爸为我而哭,为我而后悔。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,老头子,不是对我失望,是心痛。那份压抑的怨,恨,让我没有办法体会爸爸带我去动物园的那份爱,让我骑在他肩上看猴子的那份爱,带我去书店买书的那份爱。。。爸爸得到的,是我的怨,我的疏离,我的堕落。。。



昨天,和妈妈有吵架,在电话里对妈妈大喊。挂了电话没多久,就开始后悔,觉得自己好不堪,在神的殿里犯下错误,没有行他的话语。悔恨过后,不知道怎么挽回,想必妈妈也在那边伤心···



妈妈打电话的主题,让我很不知所措,一道选择题,离开MEL or 留在MEL, 就是那种To be or Not to be的选择···又是徒增烦恼··· 当初的我一直漂离着不会对任何事情付出感情,我知道一旦付出感情就会舍不得,就会把自己放在感情中,用自己的感情去思考。。。

MEL,在这里,让我遇到了一些人,一些事,让我付出,我开始舍不得,放不下:妍妍,我欠她一句话,我爱你,袋鼠。最初,认识袋鼠的时候,是我刚刚从糜烂,酒醉的生活中醒悟回来,妍妍是神带给我的那个天使,让在这座城市里从新被爱,袋鼠,在“不知死活”的爱我,我也在贪婪的索要着。当我意识到这一切时,我家的袋鼠跑到了BRISBANE,我开始很想她,很想这只袋鼠“很烦很烦”的在我的旁边,每天的打电话,问她什么时候回来。这只可爱的袋鼠,已经进驻了我的生活,感觉很像命运的共同体。Vivian,第一次看到“很大妈”的感觉,但是我在Vivian妈身上,感觉到妈妈的味道,那是种久违的感觉,让我“不知所措”的吮吸这种味道,再也不要放开。艳艳,是我开始放开心,去关心的第一个人,从小到大都是我在吸收周遭对我的好,对我的关心。我没有主动地去在乎过谁,但是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孩子,我属灵上的胞妹,让我知道爱一个人是那么的美好,关心一个人的同时会改变一个人,会影响一个人,会进驻到另一个生命体,自己不再孤独。还有一个人X,当X对我说,你不是一个人。。。恍若隔世,我以为是自己还在怀念那份逝去的感情,渐渐的发现,我早以放下,不再靠着回忆生活,取而代之的是对X的依赖和一份悄无声息的感情。
享受在“彩虹”和“仰望”的日子,舍不得···



一些事情: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我醉酒,抽烟,泡吧,逛夜店,晚上酒色犬马,白天糜烂宅家。没有灵魂的臭皮囊,听见我家老头子问老妈,她是不是吸毒了,你看看那脸色,那身体。。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我无力的哭泣,苍白的脸,空洞的眼睛,越来越嶙峋的身体。来到MEL,因为袋鼠,Vivian,艳艳,X,彻底的遇见神,坚定了我的信仰,神没有放弃我,没有放弃那个曾经走的不坚定的孩子。。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