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十月 2009

骡子 -- 最初&最终

睡不着,想起很多人,很多事,很多个美好的日子。

想起你。我们一起去人艺。去看那部叫做‘罗密欧&祝英台’的话剧。其实‘罗密欧与祝英台’也不过是部噱头戏而已。

我承认,那一天我们很开心。我们一直都很开心。在又高又黑的北京亮喝酒。洋人扎堆的Mesh里肆无忌惮躺倒在沙发上。夏日里建华南路的小pizza店看我大吃。寒冷的冬天,有我们都爱的暖洋洋的火锅和你不爱的油腻腻的羊蝎子。看很多场电影,逛街累了再喝很多东西。我还记得,第一次见你,是7岁那年的夏天。

执拗的你和我就这样的走过这么多年。当你渐渐的淡出我的生活,我却还活在过去。

从前有一头骡子,它从小就在磨坊拉石磨工作,日复一日每天绕着石磨兜圈子......... 有一天,它老得再也拉不动石磨......... 被主人拉到一棵树旁,被告知“从今天起你每天就躺在这里吃草、睡觉、呼吸新鲜空气。" 可是,这样的日子骡子活不下去,它每天还是绕着树兜圈子,日复一日..............
那棵树就叫做回忆,而我就是那只骡子··· ···


PS最初&最终···
最初&最终 有着相同的结果 -- 依旧不开心,依旧像奥菲莉娅一样,依旧看着那些可怜的“影子”,好像看着自己··· ···
粽子,你结婚了,真正的离开了。我要学会一个人生活,告诉自己不要做那头骡子。
而我,更希望在幸福中忘记~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